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推出重大新工具!Android App 能快速變身網頁版或 PC 版

2021/03/05 12:3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稍早在官方部落格,宣佈推出新一代的「Flutter 2」開發工具,讓開發者能快速將同一組程式碼,移植到當前主流的作業系統及平台,包括 iOSAndroidmacOSWindows 10 Linux,同時也支援了主要靠瀏覽器存取的 Web 應用程式。

此外,Flutter 2 也能讓用戶將程式快速發佈到 CarPlayAndroid Auto 等車載系統,以及 tvOSAndroid TV 等電視作業系統,形同支援當前所有的主流的作業系統平台,大大拓展了 Android App 的使用彈性。

這也意味著 Google Flutter 原本只專注在行動裝置框架,改為更面向 Web 以及電腦應用。此舉亦可能讓 Android App,能更順利地出現在微軟 Windows 10 上,以迎戰蘋果陣營已嘗試讓 iOS App,能直接在搭載 Apple Silicon 處理器的 Mac 上執行。

實際上,微軟也透露官方使用 Flutter,為自家的 Surface Duo 摺疊手機開發程式;而豐田汽車也宣佈,將開發支援 Flutter 的自家車載系統。

Google 透露,Flutter 2 的初版,將著重在三種場景,包括漸進式網頁AppPWA)、單頁式應用(SPA),以及讓用戶將現有的以 Flutter 打造的 App 移植為 Web 工具。這些設計,都有望讓更多程式能以 PWA 的形式,讓 Windwos 10 macOS 用戶透過 EdgeSafari 瀏覽器使用。


Google 也透露,目前在 Play Store 上,一共有 15 萬個以 Flutter 打造的 App,而這批 App 都可以直接透過 Flutter 2 升級,並直接佈署為 Web 版或 PC 版,無需大幅重寫程式碼。

Google 也公佈了一些以 Flutter 打造的 App,如自家的 Google PayFlutter 2 同時會在即日起上線,供開發者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劉海都有升級?分析師揭新一代 iPhone 的 7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