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變「圓潤」了!微軟公開全新改版介面設計

2021/03/05 10:3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Windowslatest)

微軟稍早公開 Insider Preview 開發者版本更新,在新聞工具介面、字型與圖示進行調整,整體設計風格更加圓潤。

於 Insider Preview Build 21327 版本,微軟先是替右下方的「新聞」工具列上色,每一則文章區塊會以不同顏色區分,讓介面更加美觀。於瀏覽器內的「微軟新聞」首頁,同樣引入相同的設計。

本次比較大的改動在於圖示與字體,微軟將讓 Windows 10 風格與 Fluent Design 設計語彙更一致,釋出了全新的圖示設計,從官方範例圖片可以發現,邊角比以往更佳圓潤。

官方釋出的 Windows 新圖示(圖/翻攝微軟官方網站)

左為新字體,右為舊版,可比較 D、p 等字母的曲線,新版會更圓潤。(圖/翻攝 Windowslatest)

在開始、設定等選單介面中,除了加入新的 iCon 圖示,微軟還會改用 Segoe MDL2 字型,從外媒《Windowslatest》實測截圖來看,字體同樣有更大幅度的弧度與曲線。

據《Windowslatest》說法,微軟計劃在今年推出名為「Sun Valley」大改版,「圓角」是這一次的改動重點,介面與視窗會有更多曲線,而非以往的直角,最終版本可能還會有浮動式的開始選單、控制中心。

本週微軟產品長 Panos Panay 亦在 Ignite 大會透露,下一個版本的 Windows 讓他非常期待,暗示將有大規模的改動幅度。

《你可能還想看...》

堅守Windows 10 舊版用戶注意了!微軟將使出「這招」讓裝置自動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