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遠傳結盟亞太電信5G共頻共網!NCC 審查通過、開出2項附款

2021/03/03 16:05 文/記者劉惠琴

遠傳與亞太聯姻,雙方結盟5G 共頻共網合作案,於今(3/3)獲NCC審核通過。(圖遠傳、亞太提供;編輯合成)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於今(3/3),正式通過遠傳電信及亞太電信共用遠傳3.5GHz頻段頻率的申請案,針對核准雙方共用無線電頻率的合作案決議,在考量行動通信產業發展、公共利益與保障消費者權益等面向,提出附款條件,要求共同申請人提報及補正之管控能力文件應符合公眾電信網路設置申請及審查辦法第13條第2款規定,若違反此項規定時,得廢止本案核准。

就此次審查通過的合作案提出的附款條件,NCC作出進一步內容說明指出,NCC說明,兩家公司除就網路管控能力、服務品質提升、涵蓋率提升等面向提出補充說明外,並做出具體承諾如下:

一、網路獨立控管

雙方共同成立3.5GHz網路管理暨資安監督運作小組,定期開會並提出運作報告,報本會備查。

二、提升涵蓋率:雙方承諾增加建置基地臺數量共計2000臺,擴大綿密訊號涵蓋,提供消費者優質體驗。

NCC指出,依電信管理法第58條第3項規定,原獲配無線電頻率之電信事業擬與他電信事業共用該無線電頻率者,應檢具相關文件向本會提出申請。本次遠傳及亞太共用無線電頻率之頻寬計有80MHz(3340MHz至3420MHz),兩家公司說明未來共用無線電頻率後,對於雙方用戶均無差別待遇共同使用網路,讓用戶擁有相同網路服務品質,並且建立消費爭議處理管道及終止或暫停服務之消費者權益保障措施,確保各自用戶資料不受他方知悉。

NCC表示,期盼雙方透過頻率共用合作的創新模式,提升台灣整體5G基礎建設速度,後續的應用服務也能儘早推出,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提升一定程度公共利益;同時NCC將持續關注兩家公司後續營運情形,行政指導該等公司應對消費者作相關資訊揭露,以維護電信產業市場公平競爭,並維護消費者權益。

你可能也想看

資費便宜不再是首要!NCC 調查揭民眾「攜碼 NP」最大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