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迎接 Google Photos 不再免費?Google 開始大推「原檔照片」上傳畫質

2021/03/02 12:5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據《富比士》消息,Google 近期開始向用戶發送 Email,推廣自家 Google 付費帳號的一系列功能。不過,隨著 Google Photos 將在 6 月關閉免費的無限量上傳服務,並讓照片佔用 Google drive 空間,Google 也在郵件中,開始強調起原檔照片的好處。

在郵件中,Google 指出「原始品質的照片保留了最詳細的內容,並允許您在放大、裁切、列印後,不會有太多畫素上的降級」。

儘管 Google 的說法理所當然正確,但由於 Google 在 Google Photos 的「高畫質」選項(即無限上傳照片的功能)告知用戶「檔案較小,畫質不減」,似乎有自打嘴巴的嫌疑。

(圖/翻攝富比士)

實際上在 2015 年推出 Google Photos 無限上傳服務時,Google 也承諾儘管伺服器會壓縮照片,但仍會為照片提供「近乎相同的視覺品質」。

然而近期,Google 已悄悄將「高質畫」的說明,改為「檔案較小,會略微降低」。Google 同時給出示範照片,讓用戶查看「高畫質」與「原始大小」兩種檔案的區別,吸引用戶購買 Google Drive 空間。

而對此,《富比士》則嘲諷,儲存在 Google Photos的「原始大小」上傳照片在 Google 關閉免費無限上傳服務後,突然間成為了所有用戶都應該額外付費的東西。

《你可能還想看...》

擊敗 Google Photos?一招讓蘋果 iCloud 不佔空間免費存「百萬張」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