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擊敗 Google Photos?一招讓蘋果 iCloud 不佔空間免費存「百萬張」照片!

2021/03/01 11:5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隨著 Google 確認將在今年 6/1 正式終止 Google Photos 免費無上限儲存照片的服務,在主流的雲端服務中,用戶只能選擇付費,在 Google Drive、iCloud、Flickr 等平台選擇適合自己的影音儲存服務。

不過,蘋果的 iOS 其實悄悄提供一項功能,可以不佔 iCloud 空間,就儲存最高 100 萬張照片,且用戶也不需要購買額外的 iCloud 儲存空間。

這項方法是透過將照片分享至「共享的相簿」。後者原先是蘋果提供給用戶的「照片群組」功能,能加入多名 iOS、iPad 或 Mac 用戶(最多 100 人),彼此分享照片、影片並評論留言,用於聯繫感情,但因放在「共享的相簿」的照片及影片不會佔用 iCloud 空間,亦不會和 LINE 一樣在一定時間後移除,成為部份用戶拿來免費備份照片的管道。

以 iPhone 來說,想開啟「共享的相簿」,用戶需要先至「設定」→ 點按姓名大頭貼處 →「iCloud」→「照片」,並開啟「共享的相簿」,之後便可以到 iPhone 的「照片」App 中,點擊「相簿」標籤,再點選左上角的「+」號,即可新增任一「共享的相簿」。

用戶可以自行新增「共享的相簿」(圖/記者黃敬淳攝)

之後,用戶可以再回到「圖庫」標籤,選取要放進「共享的相簿」雲端保存的照片,再按分享圖標、加進方才設定的「共享的相簿」的即可。這麼一來,用戶即使只有 5GB 的免費 iCloud 空間,也能盡情使用蘋果雲端儲存照片。

不過,由於蘋果另外有提供付費的「iCloud 照片」雲端儲存,讓用戶在購買額外的 iCloud 空間後(最低月費 30 元、享 50GB 空間),可以自動上傳並多裝置同步自己放在「照片」App 裡的照片及影片,「共享的相簿」雖然是免費服務,但蘋果仍做出了一些儲存限制來區隔服務。

這些限制包括:每人可製作的「共享的相簿」最多 200 個、每個「共享的相簿」最多儲存 5,000 組照片或影片。這也意味著用戶最多只能在「共享的相簿」裡儲存 100 萬張照片。

另外,用戶每小時也只能上傳 1 千張照片 / 影片到「共享的相簿」,每天的上傳上限則是 1 萬組。

需要注意的,蘋果官方的照片雲端功能,除了前述的「iCloud 照片」和「共享的相簿」,還有一項稱作「我的照片串流」的功能。透過「我的照片串流」,用戶可以將照片免費同步到每一台蘋果裝置(需同一個 Apple ID),但這項功能的用途僅是讓用戶能在不同的裝置便利地檢視新照片,不能用來備份。

放在「我的照片串流」裡的檔案,亦會在 30 天後自動刪除。

《你可能還想看》

Mac電腦用戶注意,新型態惡意軟體現蹤!蘋果M1晶片與Intel版皆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