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更新速率排名出爐!三星進步、Nokia 華碩退步了

2021/03/01 13: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科技網站《Android Authority》整理了Google 以外、Android 手機品牌在更新 Android 11 時的速率排名,或許能作為在意升級新版 Android 效率的用戶的參考。有趣的是,相比前一版的 Android 10,升級 Android 11 速率最快的廠商,在排名上也有了不小的變化。

其中,更新 Android 11 最快的廠商,大多為中國品牌, 依序是 OnePlus(32天)、OPPO(56天)、小米(62天)和 realme(87天)。

三星及 Sony,則是中國廠商外,提供 Android 11 最快的廠商。其中,三星在新版本公佈後的 95 天,便為自家 Galaxy Note 20 系列推送以 Android 11 打造的 One UI 3.0。

Sony 則略晚三星兩天(97天),為自家旗艦機 Xperia 1 II 推送更新。其整體時程,也與 2019 年推送 Android 10 時相仿。

台廠華碩則是最後一家、搶在 2020 年底前為自家手機推送 Android 11 更新的品牌,讓 ZenFone 6 用戶等上 112 天,迎來 Android 11 的更新檔。不過,新一代的 ZenFone 7 系列的 Android 版,目前則仍在測試中,且 ROG Phone 3 疑似因新一代 ROG Phone 5 即將登場,目前仍沒有提供新版本的跡象。

LG(144天)、Motorola(144天)及持有 Nokia 品牌的 HMD Global(147天),則排名在其後。

相比 2019 年的 Android 10,本次排名也出現了不小的變化。其中,去年在 Android 10 發佈首日、就與 Google Pixel 系列同日更新的 Essential Phone,已在 2020 年 2 月停止營運,直接無緣 Android 11。

其後的幾名,則依序為 Redmi(0天)、OnePlus(18天)、HMD Global(36 天)、華碩(63天)、小米(63天)、華為(72天)、榮耀(74天)、三星(86天)、LG(90天)。

整體來說,三星相比 2019 年的更新速率有不小提升,而華碩及 HMD Global 在 2020 年的表現則有一定下滑。其中,HMD Global 在 2018 年的 Android 9(Pie)中,仍是更新速率最快的廠商,但近三年來一路下滑,可能傷害其主打 Android 更新支援度的特色。

華為及榮耀,則因美中貿易戰帶來的 Google 禁令,在前十快更新排行榜中消失。

而以美國市場為主的 OnePlus,則是 Google Pixel 外,近兩年更新效率最好的 Android 品牌。

《你可能還想看》

Mac電腦用戶注意,新型態惡意軟體現蹤!蘋果M1晶片與Intel版皆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