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邁向筆電?蘋果 2021 版 iPad Pro 估有 M1 版 Mac 等級效能

2021/03/01 16: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據《彭博》報導,Apple 將持續推動其自研晶片 Apple Silicon 的架構,而在新一代的 iPad Pro 上,Apple 也將改良用於行動裝置的 A 系列處理器,使之擁有媲美 M1 處理器的效能。

分析師也指出,Apple 2021 年款 iPad Pro 的處理核心,預計將使用名稱為 A14Z 或 A14X Bionic 處理器,採用台積電(TSMC)5nm 製程。

雖然同為 ARM 架構,Apple M1 與 A 系列處理器在許多方面還是有不小差異,考慮到電腦與行動裝置之間的功耗、供電,Apple 為兩種處理器賦予了不同的核心數量,顯示單元也不同,但隨著製程改進,Apple 有望讓 iPad Pro 規格有更大的升級。

另外,傳言 Apple 下一代 iPad Pro 也將使用全新的 mini-LED 顯示器,具備更高的亮度與色彩度,但外觀設計可能不會有太多變化。此外,由於搭載高通(Qualcomm)5G 晶片,2021 iPad Pro 將成為上面上效能最強的平板電腦,但價格也可能因此拉上,接近入門的 Mac 電腦。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Pad Pro「新材質螢幕」傳準備好了!最快下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