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蒐集 2.8 萬個聲音檔!要訓練 Siri 聽懂口吃、結巴

2021/02/26 15: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根據《華爾街日報》說法,Apple 近期正在改進 Siri 辨識力,考慮讓 Siri 聽懂更多非典型的說法方式,以方便口齒不清或是天生口吃的使用者。

據傳 Apple 已從各方搜集了近 28,000 個聲音剪輯,建立專門資料庫,利用資料庫內有口吃或是說話不清的聲音檔來訓練 Siri。除了能改善 Siri 去理解非典型語音模式的人是如何說話,Apple 也將延長 Siri 聆聽語音的時間,加入智慧辨識功能,以免 Siri 會在用戶說完話之前就結束對話。

消息指出,Apple 計畫在本週發布 Siri 相關資訊,包括未來更多對 Siri 改進的詳細項目。

除了 Apple 外,Google 與 Amazon 也正積極強化語音助理服務,以便能更善待有語言障礙的用戶,傳言 Google 也將在未來為 Google 助理增加口吃辨識,而 Amazon 也在去年(2020)12 月增加對 Alexa 的開發項目,讓 Alexa 能學習更多有語言障礙聲音模式。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Watch 無法充電?蘋果宣布:這2款免費維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