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近年最冷清的 2 月?各大品牌手機發表會都有「大變動」

2021/02/26 11:52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從 2020 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席捲全球開始,各大實體活動陸續取消、改為線上舉辦,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也因此延期至 6 月舉辦,讓眾多手機品牌策略迎接大變動,原本 2 月是新機頻繁發表的時間,今年卻格外冷清、情勢與往年大不同。

像是小米早在 2020 年 12 月底就搶先推出 2021 年旗艦小米 11,三星 Galaxy S21 更是提早一個月,在 1 月中正式發表。對比前一代的小米 10 與三星 Galaxy S20,原本都是在 2 月發表舉辦,現在紛紛提前發表。

華碩也採用不一樣的策略,提前於 3 月 10 日舉辦電競手機 ROG Phone 5 發表會,足足提早一季,甚至搶在 ZenFone 系列前揭曉。

有人提早,亦有人延後。LG 去年在 2 月推出 V60 ThinQ 5G,今年卻不見相關產品發布,僅在 CES(消費電子展)預告可捲動螢幕的「Rollable」手機,但沒透露上市時間。過去都習慣在 2 月 MWC 發表新機的 Sony,現在也是靜悄悄,旗艦 Xperia 1 III 還沒見到蹤影,中階 Xperia 10 系列也沒有任何消息。

由於疫情導致品牌無法舉辦實體活動,皆改為線上進行,在行銷與推廣的方式勢必與往年不同。以蘋果為例,去年 iPhone 12 不僅延後至 10 月才發表,還分成 2 個時間點開賣,特別的是,一連在 9、10、11 月舉辦三場發表會,12 月再加碼 AirPods Max,攻佔了整個下半年的科技話題。

《你可能還想看...》

下一代 iPhone 更省電、訊號更好?傳 5G 晶片製程再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