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一代 iPhone 更省電、訊號更好?傳 5G 晶片製程再升級

2021/02/25 17: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

《電子時報》(DigiTimes)消息指出,Apple 2021 年 iPhone 傳使用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X60 5G 通訊晶片,並交由三星(Samsung)負責製造。

據了解,與 iPhone 12 系列使用的 Snapdragon X55 相比,採用 5nm 製程的 X60 晶片在能耗比方面將比 7nm 的 X55 更佳,更能替延長 iPhone 續航。

(圖片來源/高通)

此外,高通 X60 5G modem 還將支援 mmWave 毫米波與 Sub-6GHz 以下的頻段,實現高網速、低延遲、高覆蓋的優點。

高通在 2 月 10 日公佈全新 Snapdragon X65 5G modem,是首款在行動裝置實現 10Gbps 下載速度的 5G 晶片,具備更好的傳輸速率與能耗比,出於成本考量與產量問題,外界認為 Apple 可能不會在 2021 年的 iPhone 採用。

至於自研晶片,由於 Apple 剛收購 Intel 5G modem 部門,仍須時間進行整合、研發,即便 iPhone 想用自家 5G 晶片,外媒推測最快也得等到 2023 年。

【你可能還想看】

 5G iPhone 才剛賣!蘋果已經在找「6G」工程師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