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相機震撼彈?Sony 傳今年推出全球首款 1 吋感光元件

2021/02/25 13: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科技網站《Gizmochina》爆料,Sony 的半導體部門將在今年 4 月,推出全球首款 1 吋的大面積感光元件「IMX800」,預估能為智慧手機在低光、人像及景深上,帶來光學端的升級,而非近年主要依靠相機演算法來實現。

消息並未透露這枚感光元件的其他具體細節,但預估會讓採用的智慧手機相機外觀變得更大,甚至超過現有相機鏡頭模組已然偏大的機型設計,如 Galaxy S21 Ultra。

過往也有其他智慧手機曾使用 1 吋感光元件,如 2014 年 Panasonic 的 Lumix CM1,但後者是直接將原本用於相機的鏡頭模組移植到手機,但 Sony 的 IMX800 則會主打專為手機設計。

至於首款使用 IMX800 的手機,則預估是華為新一代的旗艦機 P50 系列,這款手機預估將有主相機、超廣角鏡、遠距鏡,以及一枚潛望鏡。 

《你可能還想看》

Mac電腦用戶注意,新型態惡意軟體現蹤!蘋果M1晶片與Intel版皆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