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專利戰有果!抄襲金屬外殼、中國手機廠判賠 1,500 萬

2021/02/24 12:58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中國北京法院稍早確認一項一審民事判決結果,認定中國手機廠商「魅族科技」侵犯 HTC(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的一項專利權,並需要賠償 HTC 354 萬人民幣,約合台幣 1,531 萬。

其賠償內容除 HTC 的經濟損失,亦包含訴訟成本的補償。不過,總值 354 萬元人民幣的賠償金,與 HTC 原本請求的 3,000 萬人民幣(約合台幣 1.3 億)仍有不小差距。

儘管 HTC 未說明這項技術是否具體應用在特定款式的自家手機,但其內容整體來說,與手機金屬外殼的連接方式,以及槽孔的設計位置有關。被認為具體侵犯這項專利的魅族手機,則是「魅藍Note5」,在以中國為主的銷售市場,共有約 362 萬台的開通量。

其侵權的技術內容,並與 HTC One M7 招牌的金屬設計有關。

實際上在去年年初,HTC 也曾因同樣的「魅藍Note5」,以及金立的「金立M6」兩款手機提告侵權,而其技術內容則是「為解決金屬外殼屏蔽而造成輻射訊號差的技術問題,而設計出可結合金屬外觀的天線結構」,應為 HTC One M7 開始,到 HTC 10 皆採用的招牌天線外觀設計。

這項訴訟亦由 HTC 勝出,獲賠 650 萬人民幣,約合台幣 2,800 萬。

《你可能還想看》

Mac電腦用戶注意,新型態惡意軟體現蹤!蘋果M1晶片與Intel版皆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