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入手比特幣?比爾蓋茲:沒有馬斯克這麼有錢最好小心點

2021/02/24 11:38 文/記者黃敬淳

比爾蓋茲 (圖/美聯社)

比特幣(Bitcoin)近期市值狂飆,加上 Tesla 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力挺,並以 Tesla 資金投入達 15 億美元,讓比特幣幣值一度飆至驚人的 5.8 萬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不過在與《彭博》的對話中,微軟創辦人、同時也是長期的全球首富比爾蓋茲提醒,馬斯克適合投資比特幣,是因「他有很多錢」,而且在投資經驗上相當老練,因此不必擔心自己持有的比特幣幣值會隨機上升或下跌。

蓋茲也直言,自己並不那麼看好比特幣,原因除了多數散戶沒有那麼多的資金,經營比特幣需要消耗大量的電力,導致環境衝擊,也是蓋茲不喜歡比特幣的原因。

蓋茲並指出,如果「錢比艾隆(馬斯克)少」,投資比特幣就「可能應該小心一點」。

蓋茲也確認,將會尋求與甫卸任 Amazon 執行長的貝佐斯(Jeff Bezos)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遷,以及綠能相關的科技。

《你可能還想看》

Mac電腦用戶注意,新型態惡意軟體現蹤!蘋果M1晶片與Intel版皆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