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1 Mac 傳出 SSD 耗損災情!用戶憂壽命撐不到一年

2021/02/24 11:3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近期國外有多名網友回報,稱蘋果全新的 M1 晶片 Mac,有 SSD 耗損過快的災情,異常大量的讀寫數據,縮短硬碟使用壽命。

外媒《9to5mac》報導,有用戶表示入手 M1 MacBook 沒幾個月,已消耗硬碟的最大讀寫量(TWB)的 10-13%。推特用戶 Longhorn 則秀出數據,指出購買 M1 版本 MacBook 兩個月,SSD 耗損就達到 1%,考慮到蘋果不允許用戶自行更換硬碟,這樣的使用壽命似乎令人堪憂。

另一名推特用戶 David 亦提供數據,表示使用的是 2TB SSD、16GB RAM 的 MacBook Pro,兩個月後即達到 3% 耗損。即有用戶擔憂,以同等的讀寫速率換算至 256GB 的機型,估計可能達到 30% 耗損,硬碟壽命恐怕撐不到半年。

外媒《Macworld》編輯 Dan Moren 亦碰上同樣災情,使用 3 年半的 iMac(Intel 處理器),SSD 耗損為 3%、累積數據為 118TB(讀取)/90.5TB(寫入),反觀使用 2 個月的 MacBook Air(M1),則已經有 19.3TB(讀取)/17.7TB(寫入),速度明顯過快。

蘋果尚未回應相關問題,外媒推測,本次災情或許是源自於 MacOS 的軟體問題,待官方後續更新修正。然而,相比傳統機械硬碟,SSD 有更快的讀寫速度,缺點卻是使用壽命,耗損達到一定次數後,仍能夠正常運作,只是損壞風險會大幅增加,即便蘋果後續盡快修復,已經耗損的 SSD 再也回不去了。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MacBook 規格不小氣了?新改款傳讓 3 種接孔一次回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