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1 版 Mac Mini 出現災情!官方給出暫時解方

2021/02/22 15: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M1 Mac Mini。(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一份由外媒《MacRumors》所披露的 Apple 內部文件顯示,Apple 已在近期確認,M1 處理器版的 Mac mini 可能存在 Bug,會在透過 HDMI 線連接螢幕後,於畫面出現一排粉紅色塊。Apple 也表示,該問題是軟體 Bug,預計會在下一版的 macOS Big Sur 11.3 更新中修復。

據了解,國外《Reddit》論壇自去年(2020)就已有用戶抱怨該問題,而這樣的現象僅出現在 M1 版 Mac mini 使用 HDMI 傳輸線直接連接螢幕才會出現,如果改用 USB-C 線或 Thunderbolt 接口轉接螢幕,就不會出現類似狀況。

也有用戶反饋該問題並非常態性,只需在螢幕出現粉紅色塊時將顯示器與 M1 Mac mini 斷開再重新接上,或是將螢幕電源關閉再打開,粉紅色塊就會消失。

除了等待修補更新外,目前官方也給出暫時解方,建議用戶將 Mac mini 改為睡眠模式,靜待兩分鐘再喚醒,接著拔下 HDMI 連接線再重新接上,最後於「系統偏好設定」->「顯示器」項目中重新調整解析度,就能暫時解決該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Mac電腦用戶注意,新型態惡意軟體現蹤!蘋果M1晶片與Intel版皆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