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不必再當冤大頭! iOS 14.5全新「訂閱項目」介面截圖首度曝光

2021/02/21 15:26 文/記者劉惠琴

許多 App 多採用「訂閱制」的收費方式當試用時間一到,若沒有「手動」取消訂閱服務,就會被視為是同意自動續訂,進行扣款。外媒爆料稱新版iOS 14.5將於「訂閱項目」介面,凸顯免訂閱制App的相關資訊,讓用戶更清楚掌握免費試用到期後的付費資訊。(圖/美聯社)

隨著越來越多的應用程式採取「訂閱制」付費方案,為吸引手機用戶安裝下載,開發商多會提供數日或數月不等的免費試用期限體驗。然而,若是用戶下載試用之後,若沒有在免費試用期限之內,透過「手動」取消該應用APP的訂閱服務功能,就會被視為同意自動續訂,當在收到帳單後才發現已錯失取消訂閱試用的期限,以致平白被扣款的消費爭議也時常頻傳。

據外媒9to5Mac報導,蘋果於日前向開發者釋出iOS 14.5第二個測試版本中,於設定選單中的「帳號設定」,點選「訂閱項目」後,就各別已下載應用程式的訂單資訊,提供了更完整的細節說明,包括:免費試用天數、預計收費日期等,都採用粗字體與簡潔化的排版形式,有助於讓iPhone手機用戶,能夠更清楚地掌握相關的付費資訊。

iOS 14.5測試版螢幕截圖曝光,設定選單的「訂閱項目」將採用更醒目的字體,讓付費資訊更加一目了然。圖左為iOS 14.4版;圖右為正處於測試的iOS 14.5新版。(圖翻攝9to5Mac)

該報導引述開發人員David Barnard於推文分享上傳的截圖,於iOS 14.5第二個測試版本,經優化調整後的「訂閱項目」介面,於內容資訊說明部份,多了一列「免費試用期限」類別,並標註可免費試用的天數,且字體也採用字級更大、且鮮明的粗體格式。此外,在「續定日期與費用資訊」,除標註續定的日期,有關訂閱收費金額資訊也採用加大的粗體字。

你可能也想看

免費 App「試用期」過後自動扣款,手機「取消訂閱」這樣做

蘋果公佈 iOS 14.5 操作細節!戴口罩能跳過 Face ID 與密碼解鎖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