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Safari 瀏覽器「記憶體耗用量」比拚!外媒公布實測結果

2021/02/21 17:2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作為 Mac 電腦的兩款主流瀏覽器,Safari 與 Chrome 孰優孰劣向來爭議不少,外媒《iMore》近日就針對兩款瀏覽器的記憶體方面進行測試的結果,就數據顯示,發現在 macOS Big Sur 作業系統的測試環境,運行 Chrome 瀏覽器所消耗的記憶體資源,比 Safari 瀏覽器高出將近 10 倍。

(圖片來源/擷取自 iMore)

iMore》以 2019 年 MacBook Pro 16(具備 32GB 記憶體)作為測試平台,進行輕、重度使用測試,結果發現在輕度使用上,僅開啟推特(Twitter)滾動頁面,並另外開一個 Gmail 頁面撰寫郵件,Chrome 瀏覽器就已達到 1GB 的記憶體使用量,反之 Safari 僅使用 80MB 而已。

(圖片來源/擷取自 iMore)

接著在重度使用方面,《iMore》測試開啟 54 個分頁,結果發現 Chrome 每個網頁平均使用的記憶體數量為 Safari 的 24 倍。Chrome 每開啟一個新頁面將使用 290MB 記憶體m用量,而 Safari 開啟新頁面僅需使用 12MB 記憶體用量。

iMore》指出 Chrome 為了管理分頁、加快網頁載入時間,會盡可能的使用電腦記憶體,記憶體管理有待加強,反之 Safari 在 macOS Big Sur 獲得的新版本,記憶體管理效率遠勝 Chrome,網頁載入時間比 Chrome 快上 50%,觀看串流影片也比 Chrome 多一個半小時的電池續航時間。

外媒指出,無論在 macOS 還是 Windows 平台,Chrome 皆會佔用大量的電腦記憶體資源,此外,對電池續航也相當不友善,是 Google 近期試圖解決的重要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新版 Edge 上位!微軟 2 款舊版瀏覽器今年走入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