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晚了 11 年!新版 Safari 終於支援 WebM 影片格式

2021/02/20 18: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據外媒《9to5Mac》報導,Apple 在 macOS Big Sur 11.3 Beta 2 開發者測試版正式為 Safari 支援 WebM 格式的影片播放。

WebM 是一種網路串流影音格式,是 Google 在 2010 年為了能夠取代 MP4 格式,使用 H.264 編碼的開源替代格式,檔案較小且不會過度犧牲畫質,重點是能夠在不增加機器負擔的情況下播放,是網路串流中最為理想的影片格式。

(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不過 Apple 從來都沒有讓自家的 Safari 瀏覽器添加 WebM 格式的支援,其他如 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Opera 等已經支援 WebM 格式。Apple 始終不支援的原因在於,其創辦人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認為 WebM 是「相當糟糕」的影片格式,因此僅讓 Safari 瀏覽器優先使用 H.264 和 H.265 解碼器。

在最新的 macOS Big Sur 11.3 Beta 2 測試版本中,開發者發現 Safari 瀏覽器終於能順利播放 WebM Project 網站內的 WebM 影片,讓 Safari 瀏覽器能夠為全面的播放網路串流影片。

除了支援 WebM 外,新版 Safari 還新增對 WebP 圖片格式與 VP9 影片格式等支援,能夠在 YouTube 和 Netflix 等串流平台播放 4K HDR 影片,並在安全性方面增加了更多隱私控制項目。

【你可能還想看】

 藍牙災情有解!蘋果 macOS 更新版本即將釋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