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抖音只能排第二!2021 年最熱門App 排名出爐、全球下載量最多是它

2021/02/09 19:50 文/記者劉惠琴

2021年開端的一月份,來自App Store商店與Google Play商店,就「非遊戲類」應用程式下載量,全球最新出爐的十大熱門排名,已率先迎來一波全新的洗牌局面。(圖/法新社)

據行動應用市調機構《Sensor Tower》釋出的最新調查報告指出,2021年開端的一月份,來自App Store商店與Google Play商店,就「非遊戲類」應用程式下載量,全球最新出爐的十大熱門排名,已率先迎來一波全新的洗牌局面。先前曾多次蟬聯榜單第一名的抖音App,已被擠下退居至第二名。今年一月份獲得全球下載量最多的「爆紅黑馬」應用程式,為「Telegram」社群通訊軟體,總計安裝量超過6,300萬次,是去年同期的3.8倍。就國家地區尤以印度用戶的貢獻比例最高、占比達24%。

值得注意的是,WhatsApp 於全球下載安裝量前十大榜單的名次,目前則是下滑到第五名,Facebook 則排名第四。反觀主打私密即時通訊軟體的「Signal」近期已趁勢崛起,下載安裝量的排名,晉升到全球第三名。

今年一月份獲得全球下載量最多的「爆紅黑馬」應用程式,為「Telegram」社群通訊軟體(圖翻攝Sensor Tower官網)

《Sensor Tower》分析指出,在社群平台應用程式之中,於一月安裝下載量突飛猛進的潛力黑馬,就是「Reddit」(類似美版的PTT)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自上架以來到今年一月底為止,累計全球安裝量達約為1.225億次。且光是在今年一月份的安裝量,就創下單月高達600萬次的紀錄,凸顯「Reddit」近來頗受用戶追捧的熱夯態勢。

其安裝下載量與應用內購買收入成長的主要關鍵,則是來自美國地區的用戶貢獻度最高,下載安裝的占比達46%份額,(相當於約5580萬次)。不僅如此,美國用戶於「Reddit」應用程式內,捨得願意花費的金額也是最高的,且占比更高達76%,約合55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1.58億元)。顯見該應用程式受到美國用戶的歡迎與吸金的能力。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表示,在人手一機行動上網的時代,透過社群軟體維持人際社交關係的趨勢,已開始逐漸轉變。隨著去年席捲全球的短影音「抖音」,以及今年一月下載量突然竄升狂飆的語音直播「Clubhouse」與社群論壇「Reddit」等應用App的先後崛起。

此外,由於WhatsApp 日前因變動用戶隱私條款,此舉也導致許多老用戶們的出走潮,轉而投入「Telecom」、與「Signal」等加密通訊軟體的懷抱。意味著,手機用戶對於「社群平台」這類型應用工具的使用行為與喜好趨勢,正在不斷地快速轉變,2021年將是重要的關鍵年。

你可能也想看

 社群媒體第一槍?推特證實最快今年推出「付費訂閱」

 10款手機電力續航實測大PK !iPhone 12 Pro Max、S20+ 都輸「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