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公佈報告反擊:蘋果 M1 處理器沒有比較好!

2021/02/09 14:3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ntel)

Intel(英特爾)在官方發布的最新報告中,反擊了 Apple 去年(2020)底推出的 M1 處理器「效能超越 Intel」的說法,並試圖證明 Intel 的第 11 代 Core i 筆電專用處理器在各種項目,仍優於 ARM 架構的 Apple M1 處理器。

(圖片來源/Intel)

據 Intel 的說法,在採用第 11 代 Core i7 處理器搭配 16GB 記憶體的 Windows 筆記型電腦上,將微軟(Microsoft)PowerPoint 導出為 PDF 檔案的速度將比搭載 Apple M1 處理器的 MacBook Pro 快上 2.3 倍,而這個結果是在兩台電腦均使用 PowerPoint 軟體狀況下所得知的(但 Intel 未說明 macOS 版本的 PowerPoint 是否經過 Rosetta 2 轉換)。

(圖片來源/Intel)

此外,在 Gigapixel AI 軟體上,x86 架構的第 11 代 Core i7 處理器也比 M1 MacBook Pro 渲染速度快上 6 倍,但據外媒《PCWorld》的說法,這是因為 Gigapixel AI 軟體有獲得 Intel 處理器獨有的硬體加速所得到的加成結果。

(圖片來源/Intel)

在外界最為關注的電池續航與功耗測試,Intel 強調搭載第 11 代 Core i7 處理器的 Acer Swift 5 與 M1 MacBook Air,同時將螢幕亮度調為 250 尼特,前者使用 Chrome 後者使用 Safari 瀏覽器播放 Netflix 影片,均可達到 10 小時的續航能力。

Intel 另外強調,全新第 11 代 Core 處理器比起 Apple 的 M1 處理器來享有一個重大優勢,就是各廠牌搭載 Intel 處理器的筆電均可順暢輸出多螢幕,而且還支援螢幕觸控等功能,而搭載 Apple M1 處理器的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均只能透過 USB Type-C 直輸單個螢幕(儘管國外已有用戶發現可以透過 DisplayLink 分享器來繞過該限制)。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能跑 Windows!蘋果 M1 Mac 成功運行 Linux 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