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dobe Flash 竟有「中國特別版」!能更新卻加碼一堆廣告

2021/02/05 11:2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Adobe)

Adobe 於今年正式終結旗下 Flash,連帶微軟 Windows 釋出更新協助刪除,本該走入歷史的軟體,卻在中國有「特別版本」,不僅釋出更新還會附加廣告。

近期有中國網友發現,明明早該淘汰的 Adobe Flash,竟然跳出 34.00.105 版本更新,內容提及強化可用性、安全與效能改善。實際上,這並非由 Adobe 原廠推出的更新版本,而是中國代理商重橙網絡的特別版,倘若用戶安裝國外版本,甚至會顯示不相容、無法運行。

重橙網絡於 2019 年就曾公開表示,為了支援相關開發生態,將會與 Adobe 合作持續在中國發行 Flash,但這套特別版本似乎充滿負面評價。不少用戶更新後,電腦會開始跳出廣告。更有人笑稱,實際使用 Flash 的次數,比廣告跳出來的數量還要少,也有人認為,所謂的更新其實就是植入廣告程式碼,實際並沒有改善安全性。

考慮到包含 Chrome、Windows 10、macOS 多半已經不支援 Adobe Flash,除非為了懷舊部分小遊戲,否則似乎沒有必要在開啟 Flash,讓自己的電腦充滿更多資安漏洞。

《你可能還想看...》

Adobe Flash 正式走入歷史!網友哀悼:向經典遊戲、影片告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