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dobe Flash 正式走入歷史!網友哀悼:向經典遊戲、影片告別了

2021/01/01 10: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Adobe)

邁入 2021 年,Adobe 旗下知名的 Flash 動畫播放器正式走入歷史,從 1 月 1 日起停止支援,意味著許多網友從小玩到大的 Flash 遊戲、動畫,將跟著一起告別網路世界。

早在 2017 年,Adobe 就已預告要淘汰 Flash,這款多媒體播放器從 1996 年推出後,廣泛被應用在網頁動畫、小遊戲。隨著網路技術發展,Flash 老舊的程式碼破洞百出,成為許多駭客、病毒進攻的最佳選擇,官方就曾多次呼籲使用者,盡快將其刪除。

針對尚未刪除的用戶,Adobe 官方開始於 Windows 10 系統推送刪除警告,微軟亦會於後續的 Windows 更新,替用戶刪除 Flash,就是避免其成為資安漏洞。Adobe 將於 1 月 12 日開始主動阻擋 Flash 內容,而從今日起,多數瀏覽器、作業系統則不再支援。

於美國《Reddit》論壇,不少網友開始回憶 Flash 如何帶自己進入網路世界,點名多款經典的 Flash 網頁遊戲,也有動畫師跳出來說,是 Flash 開啟他的職業生涯,儘管有不少安全性漏洞,Flash 簡單易用的特性,成為許多網友難忘的回憶。

《你可能還想看...》

你都會用嗎?LINE 台灣用戶最愛 10 大新功能排名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