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財星》評選全球最受推崇企業,蘋果奪冠!台灣這三家科技公司上榜

2021/02/03 19:41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美國財經權威雜誌《財星》(Fortune)公布2021年「全球最受尊崇企業」的排名,蘋果再度蟬聯冠軍寶座,同時並締造連續十四年霸榜的紀錄。在來自全球各國家地區逾1,500家企業之中,今年獲評進榜的企業共有332家,而台灣則有三家科技公司皆入選上榜,分別是華碩、台積電與廣達。

這份最新出爐的「全球最受尊崇企業」年度排行榜單,評分項目涵蓋:投資價值、產品、管理品質、企業社會責任與徵才等共多達九個項目,極具指標性意義。若不分各產業類別,全球排名前十名的明星企業,高居榜首的蘋果,持續以精進技術領軍全球,在新冠疫情流行期間也不遺餘力地投入企業社會責任,獲評第一實至名歸。排名第二、第三的企業則分別是電商巨擘的亞馬遜Amazon、微軟,名次維持與去年相同。

第四至第十名依序分別為:華特迪士尼、星巴克、股神巴菲特掌舵的波克夏·海瑟威、Google母公司Alphabet、摩根史坦利、Netflix與Costco。

台灣入榜的三家企業,華碩排名全球第78名,並為電腦業的第六名(較去年下滑一名)。廣達名次則是位居全球第249名,電腦業排名第六名。至於台積電排名為全球第289名,為半導體業的第二名(第一名為輝達Nvidia)。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5G網速躍登全球第三!Opensignal發佈全球前十大最新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