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米粉錯愕!中國「MIUI」系統不能裝 Google 相關 App 了

2021/02/03 13:2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小米官網)

中國小米用戶發現,大約從今年 1 月起,小米手機的新版 MIUI 12.5 便無法正常安裝 Google 的「GMS」相關服務,這使得小米用戶無法順利使用主流的 Google App,包括 Google Play Store、Google Maps、YouTube、Gmail 等。

而小米也在官方 MIUI 社區回應,確認中國版的 MIUI 出於「合規原因」,沒有內建 Google 服務的機型,將不再支援自行手動安裝 GMS。

受到影響的手機,則至少包括 Redmi K30、Redmi 10X 5G 等。

而對此,有中國網友認為整體影響應該還好,因中國的一般用戶不常用 Google,而愛用的「高手們」則仍然找得到方法使用 Google 服務。

但也有網友抱怨相比中國廠商提供的 App 商店,Play Store 上的相同 App 除了廣告較少,界面也常常會更簡潔一點,整體更為易用;一名網友則認為,小米因中國政府要求不內建 Google 服務可以理解,但不該不讓用戶自行安裝。

有趣的是,也有中國用戶推薦可以改用三星手機,因後者在使用或安裝 Google App 有較好的支援性。

而儘管台灣市售版小米手機仍不受影響,但因台灣上市的機型相比中國市場少得多,一些台灣「米粉」會選擇從中國小米官網入手小米手機,便需要注意可能無法正常使用 Google App。也有米粉憂心,因近期小米遭美國國防部列入黑名單,未來小米手機可能面臨與華為手機相似命運。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2 成功接棒「舊神機6S / 6」!蘋果營收大成長破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