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uch ID 指紋辨識回歸!今年度 iPhone 13 四項特點浮出水

2021/02/04 11:01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儘管蘋果 iPhone 13 傳出將會是小幅度的升級,在外觀、主要功能上與 iPhone 12 差異不大,但蘋果仍預測會盡力帶來部份重要更新,藉此吸引用戶換機升級:

Touch ID:

《彭博》與《華爾街日報》爆料,iPhone 13 將會在 iPhone 引入 Face ID 後,首次回歸指紋感測技術,並將自家 Touch ID 內建在螢幕裡。與 Android 陣營較主流的超音波螢幕指紋辨識器不同,蘋果採用的是則是光學機制,能有較大面積的辨識範圍,提供用戶 Face ID 以外另一種辨識選擇。

實際上蘋果在過去的專利中也嘗試了不少關於螢幕指紋解鎖的機制,例如與早期 iPhone 的「滑動解鎖」搭配、在用戶解鎖時一道完成指紋辨識。

蘋果也確認將在 iOS 14.5 中,讓 Apple Watch 能自動解鎖 iPhone(需戴上口罩並啟用 Face ID),增加用戶解鎖時的便利性。

外觀不變:

不少用戶在意的外觀變化,因 iPhone 12 甫改變造型,日本科技網站《MACお宝鑑定団》認為,新一代的 iPhone 13 將會延續相似的外觀,但劉海可能會略為變窄一些且有更厚的機身,只是整體與 iPhone 12 還是沒有明顯的差異。

機型與螢幕尺寸上,iPhone 13 預計也會與 iPhone 12 系列相同,分為 5.4 吋(iPhone 13 mini)、6.1 吋(iPhone 13)、6.1 吋(iPhone 13 Pro)和 6.7 吋(iPhone 13 Pro Max)共 4 款機型。

120Hz 影格率: 

據傳因關鍵的面板零組件供應不及,蘋果放棄在 iPhone 12 加入 120Hz 高影格率,但過了一年後,這項已在 Android 高階機普及的功能,預料會在 iPhone 13 正式登場。

不過,因傳出蘋果計畫透過更省電的 LTPO OLED 來實現這一功能,120Hz 預估仍只會保留給較高價的 iPhone 13 Pro 系列。

超廣角、夜拍再升級:

儘管與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看法不同,但投銀 Barclays 的一份報告認為,蘋果可能在 iPhone 13 系列的超廣角鏡頭,皆換用新的 ƒ/1.8 光圈,比起 iPhone 12 系列的 ƒ/2.4 更大,藉此升級超廣角的夜拍效果。

消息也稱, iPhone 13 可能全系列具備 LiDAR 雷達感測器來提升對焦品質,而原本只由 iPhone 12 Pro Max 獨享的感光元件位移式防手震,在 iPhone 13 系列也會分享給 iPhone 13 Pro,一起成為 Pro 系列的特色之一。

分析師郭明錤則提出略為不同的看法,認為蘋果不會在近兩年的 iPhone 鏡頭上大幅升級,而是會更偏重採用演算法帶來革新。

其他消息也稱,iPhone 13 系列將會採用更快的 5G modem,並支援最新的 Wi-Fi 6e,但因整體屬小升級,可能會回歸數年前的命名風格,改稱為 iPhone 12S。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2 成功接棒「舊神機6S / 6」!蘋果營收大成長破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