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擺脫不了 Google!「鴻蒙」遭爆裡子仍是 Android 沒創新

2021/02/03 10:41 文/記者黃肇祥

(圖/ 美聯社)

為了因應美國制裁,華為自行研發鴻蒙(Harmony)OS 系統企圖取代 Android,儘管軟體部門總裁王成錄曾對外喊話,表示鴻蒙不是 Android、iOS 的複製品。外媒深入研究卻發現,整套系統根本還是 Android。

外媒《Ars Technica》實際申請鴻蒙的開發者版本,與 Android、iOS 的申請流程不同,華為竟然要求提交護照、身分證、信用卡等詳細資訊,有嚴格的實名制驗證,頗具「中國風格」。官方也不允許下載整套作業系統,會以類似雲端模擬器的方式,提供開發者測試。

完成申請後,下載可以識別系統的 App,儘管系統強調是鴻蒙,多半軟體卻仍會顯示 Android,更能看系統內包含多個帶有 Android 命名的檔案。外媒測試任何,鴻蒙沒有開發出真正的新功能與區別,幾乎與 Android 10 版本沒有任何差異。

報導指出,鴻蒙嚴格說起來更像是亞馬遜的 FireOS,兩者都只能算是 Android 的分支系統,華為僅是將所有 Android 字眼替換成「Harmony」,與三星曾經想推出的 Tizen 和 Google Fuchsia 相比,鴻蒙根本算不上「全新」系統,大致上仍是一款魔改的開源版本 Android。

《你可能還想看...》

夜拍再進化?分析師爆下一代 iPhone 相機升級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