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公佈 iOS 14.5 操作細節!戴口罩能跳過 Face ID 與密碼解鎖 iPhone

2021/02/02 11: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今(2日)稍早釋出 iOS 14.5、iPadOS 14.5 第一個開發者版本,確認將帶來諸多重要更新,包括新版的 Face ID 解鎖方式、App 隱私機制、更多 Apple Pencil 手寫語言辨識,以及 5G 雙 SIM 卡。

其中,對一般用戶影響最大的,可能是戴口罩想解鎖 iPhone 時,終於可以省略 Face ID 與密碼的手動輸入過程,搭配 Apple Watch 自動完成解鎖。

具體操作方式,是當用戶戴著口罩並啟動 Face ID 時(過往通常會失敗並需要輸入密碼),若用戶配戴已解鎖的 Apple Watch,iPhone 就會自動跳過驗證 Face ID 與輸入密碼的過程,自動解鎖 iPhone。

整體操作過程,就與透過 Apple Watch 解鎖 Mac 相同,只是在 Mac 上需要按下隨意按鍵或滑鼠喚醒 Mac,作為解鎖的楔子,而在 iPhone 上則換成戴口罩並啟動 Face ID。若解鎖成功,Apple Watch 也會震動,提示用戶已經解鎖。

需要注意的是,用戶必須到「設定」裡的「Face ID 與密碼」開啟以「以 Apple Watch 解鎖 iPhone」的設定。另外,這項功能僅提供讓用戶解鎖 iPhone,無法開啟手機上的 Apple Pay,但若需要使用 App Store、iTunes 和 Safari 的「密碼自動填寫」功能,用戶戴口罩輸入自己的密碼時,密碼仍會自動出現。

除了新的解鎖機制,蘋果也確認,掀起與 Facebook 之間公關戰、並可能引發後續的反壟斷訴訟的「App 追蹤控制項目與透明度」功能,將會在 iOS 14.5、iPadOS 14.5 正式登場,要求開發者必須獲得用戶許可,才能對追蹤日常活動並分享數據給第三方的追蹤器。用戶並可在「設定」裡查看已允許追蹤的 App 有哪些。

其他 iOS 14.5 與 iPadOS 14.5 新功能,還包括 Siri 可以撥打電話給緊急聯絡人、新增支援最新款 Xbox Series X、PS5 手把,以及開放全球 5G 雙 SIM 卡功能(一張實體卡,另一張為 eSIM)。

iPadOS 14.5 的 Apple Pencil 手寫辨識,並新增法文、義大利文、德文、西班牙文與葡萄牙文。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2 成功接棒「舊神機6S / 6」!蘋果營收大成長破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