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地球出力!用 LINE、Zoom 視訊最好「關鏡頭或降畫質」

2021/02/01 12:51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據普渡大學、耶魯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研究人員投稿的一份期刊,儘管部份資料及數據無法順利搜集、需要透過假設或估算後才能進行,但該研究指出,若用戶在使用 LINE、Zoom、Microsoft Teams 或 Google Meet 等視訊服務時關掉鏡頭,能降低 96% 碳排放量。

若將鏡頭的 1080p 畫質降低至 720p,也能將碳排大幅減少 86%。

該研究主要是以伺服器、網路服務所需的土地、水及碳排放量,來估算用戶待在家裡工作的環境成本,提醒外界即使在家透過網路工作或休閒,仍會產生碳足跡。例如用戶收看 Netflix,會產生 440 克的碳排放量,使用 YouTube 則高達 1,000 克,而使用 Zoom 則為 160 克,滑 FB 則是相對最少的 10 克。

作為對比,汽車每加侖汽油產生的碳排放量,則高達 8,887 克,相比之下,「不出門」仍明顯比外出工作更環保節能,但並非完全零成本,因網路服務大多需要龐大的資料中心等基礎設施,才能正常運作。

研究並稱,全球網路相關活動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約佔整體的 3.7%,但對於水及土地的成本則大得多,且經常被外界忽視。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2 成功接棒「舊神機6S / 6」!蘋果營收大成長破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