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回應蘋果 iOS 14「隱私機制」!FB 推出新招反制

2021/02/02 15:49 文/記者黃敬淳

(圖/Facebook)

蘋果確認將在下一版的 iOS 14.5 中,引進去年 6 月 WWDC 時公佈的「App 追蹤控制項目與透明度」,要求開發者必須獲得用戶許可,才能透過 App 追蹤用戶的日常活動並分享數據給第三方的追蹤器。

蘋果的這項計畫並引來 Facebook 反擊,直言僅是為自家軟體生態及利益服務,甚至傳出將提出反壟斷訴訟反制。不過,Facebook 稍早也在確定仍會遵守蘋果規範、避免被從 App Store 下架時,公佈了一些因應的方式。

其中之一,是 Facebook 將在自家 App 中,以更透明的方式讓用戶掌握自己的資料。這包括將在 iOS 14 的追蹤許可通知出現前,就在 Facebook 或 Instagram 跳出提示、解釋關於個人化廣告細節,以在之後讓用戶就是否關閉追蹤功能做出資訊較充份的決定。

此外,用戶也可以在 Facebook App 的提示中,自主決定是否分享資料,而非一定要透過 iOS 14 的機制。

Facebook 也透露,已對彈出提示的方式進行更多測試,此外也不會因為這類方式,而搜集更多用戶的數據。

Facebook 也強調,自家仍認為分享數據和保護用戶隱私仍可共存,且目前在所有開發工作裡,都採取隱私優先的態度,也不會將數據出售給廣告商,或是其他任何單位。

FB 也抨擊蘋果採取的手段「令人沮喪」,一來未確切說明第三方 App 搜集資料的目的,而這些數據可能對用戶與他們關心的品牌建立更好的連結。二來,這也將限制許多小企業的廣告能力,除了可能影響營收及成長,也可能導致軟體企業轉向訂閱制或應用內購買,讓部份免費軟體退出市場。

此外,Facebook 也認為蘋果的作法僅是為了自身利潤,並透過 App Store的控制權達成目的,以從目前推出創新硬體產品的商業模式,轉變成以數據、軟體及媒體作為營收成長的模式。因此,蘋果儘管對第三方 App 的追蹤做出限制,但相關規則並不適用於蘋果自家的 App。

但 Facebook 也稱,若用戶不同意分享追蹤, 還是會繼續看到廣告,只是個人化的關聯性會較低。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2 成功接棒「舊神機6S / 6」!蘋果營收大成長破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