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帳號「大掃除」!官方親授 10 招實用整理術

2021/01/30 11:18 文/記者黃肇祥

(圖/LINE 官方)

年節將近,家中將迎來一陣大掃除,你手中的 LINE 帳號也可以來一場「除舊佈新」,LINE 近期於官方部落格釋出 10 招實用的帳號整理術,讓你清理掉不必要的東西,讓 LINE 更加好用。

1.整理好友名單

首先你可以針對好友進行重新命名,像是加上「國中同學」加以標記,或是在「主頁」上刪除沒有聯繫的好友,需要注意的是,刪除僅是斷開好有關係,後續仍能收到訊息、重新加好友,與「封鎖」是完全單向、收不到訊息有所差別。

2.登出未使用的裝置

隨著 LINE 開放電腦、iPad 更多種裝置登入,為了降低帳號被盜的風險,使用者可以在「設定」-「我的帳號」-「登入中的裝置」中,刪除長期沒有使用的裝置,減少帳號資料外流的風險,也避免他人誤登。

3.調整隱私設定

不想看到陌生人丟的訊息?或希望剛加的好友,丟的訊息都保證看得到?於新的一年可以重新審視一下自己的隱私設定,例如可以開啟「阻擋訊息」,隔絕非好友以外的訊息,避免廣告騷擾。

或是關閉「允許好友邀請」,讓陌生人無法擅自加為好友,關閉「允許加入好友」就不會讓自己出現在「你可能認識的人」中。關閉「允許被加入好友」則能避免對方搜尋你的電話號碼找到你的 LINE 帳號。

(圖/LINE 官方)

4.完成帳號健檢

簡單來說,就是定期確認自己的LINE帳號,都有完整設定好三個項目: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帳號、密碼。都有設定好的話,不但日常使用更安心,更換裝置時,也會更加流暢。可以在「我的帳號」內看到上述三個選項。

5.刪除快取

刪除快取(Cookies)可空出手機裝置的空間,聊天記錄還會在(若有備份的話),得以釋放手機內的空間。iOS 版本可於「設定」-「聊天」-「刪除資料」-「快取資料」內一鍵清理,Android 則是在「設定」-「應用程式」-「LINE」-「清除快取」。

6.啟用備份

還沒啟用過LINE的備份嗎?可以到 LINE 設定中點選「馬上進行備份」,第一次備份引導用戶設定連動的 iCloud 或 Google Drive,用戶亦能設定自動備份的頻率。

7.善用 Keep

LINE 內部提供 Keep 有 1GB 的雲端空間,不會佔用到手機容量,會跟著 LINE 帳號,超過50MB的檔案才會有保存期限。Keep 在手機、電腦可以跨裝置使用,且很方便地可以在聊天室下方叫出來傳送,趁過年把不再需要的儲存內容刪除,並建立資料夾來放置內容。

(圖/LINE 官方)

8.啟用聊天室分類

於去年 LINE 首度推出聊天室分類,到設定內的「LINE Labs」啟用,可以將訊息自動分類為好友、群組、官方帳號與社群,且每個分類中都還可以釘選聊天室,讓手機介面更充分運用,也更容易找到常用的聊天室。

9.設定快速回覆訊息(限Apple Watch)

LINE 可針對 Apple Watch 設定十組快速回覆的訊息,可以改成自己常用、喜歡的詞彙,也可以調整順序,對於有使用 Apple Watch 版本 LINE 的人非常方便,可以不用打開手機,快速回覆。

10.裝飾個人檔案

除了更換大頭貼,LINE 個人檔案在今年有大幅度的優化,優化介面改為滿版頁面,並新增各種裝飾個人檔案的元素,包括整組設計好可以直接套用的美美背景、文字、小工具,還可以放上自己的虛擬人像,或喜愛的 LINE 貼圖。

《你可能還想看...》

「媽祖保佑你免費送」LINE貼圖是假的!2招識破詐騙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