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媽祖保佑你免費送」LINE貼圖是假的!2招識破詐騙手法

2021/01/03 10:52 文/記者劉惠琴

(圖/LINE 提供)

近期在LINE通訊軟體開始出現2021年最新一波的「貼圖詐騙」,以「號外號外媽祖要來給祝福囉~ 貼圖免費送祝您2021事事順心https://linestore.org/Mazu2021」,貼圖下載連結,乍看之下和LINE官方貼圖商店的「store.line.me」有幾分相似,且點擊網址後還會以假冒版的貼圖下載頁面,刻意以「LINE STORE」、「活動期限至1月10日」、「領取貼圖」按鈕等宣傳文字,藉由轉傳好友、群組分享,即可領取免費貼圖的詐騙手法,引誘點擊。

只要看到這類貼圖贈送的訊息,務必要提高警覺,且千萬別再轉傳,因為夾帶的連結下載為不安全的網址,千萬要小心詐騙潛伏其中,避免個人LINE帳號被不肖份子趁機盜用。

LINE通訊軟體開始出現2021年最新一波的「貼圖詐騙」(圖翻攝手機截圖畫面﹍

台灣事實查證中心稍早已證實該則打著「媽祖保佑你」的免費貼圖為詐騙訊息,並提醒民眾在收到類似貼圖轉傳免費領取的訊息時,可透過兩大心法識破詐騙手法,以避免受騙。其一,LINE官方並不採取此種行銷方式。其二,則是在技術上,LINE平台無法得知用戶的轉傳活動,既然無法得知,那以「轉傳就贈圖」為由的活動手法便相當可疑。

你可能也想看

 Word 文件成駭客攻擊手法!小心遭遠端監控、植入勒索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