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年後改戴智慧手錶也很不錯!盤點 6 款高階款式

2021/02/14 10: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肇祥攝)

儘管穿戴式裝置推出後,並未如智慧手機般襲捲全球、徹底改變相關產業,但搭配健康與運動偵測相關功能、多樣化的錶面和錶帶,以及與手機通知 / 通話整合的特色,還是讓智慧手錶及手環成為不少用戶的 3C 配件首選。蘋果公司更藉由 Apple Watch,出貨量超越瑞士整體的鐘錶產業。

而以下則是幾款當前在售、整體規格與售價也都為高階定位,但又不致於過於昂貴的智慧手錶:

Apple Watch Series 6

儘管幾乎仍是蘋果 iPhone 用戶的專屬配件,但這款產品隨著蘋果在台開放包括心電圖、心率不整偵測在內的健康功能,已逐漸擁有更完整的功能內涵。

多元化的錶面、多樣化的錶殼 / 錶帶材質與配色,同時搭配近 20 項蘋果自行研發研算法的運動偵測,也讓這款手錶除了是稱職的運動錶,也有相當豐富的原廠資源讓用戶打造適合自己的穿搭配件。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未來,蘋果亦有望開放深度整合 Apple Watch 感測器的「Fitness+」運動指引服務,深化 Apple Watch 的功能生態。

整合 Siri 與 iOS、可以操作遠距操作蘋果生態系裝置,同時每年能穩定更新 watchOS 獲得新功能,也是 Apple Watch 的特點。不過,相比部份競品來得少的 18 小時續航,是其主要的缺點,至少兩天得充一次,對有出差或旅遊需求的用戶,也多少增加需要攜帶額外配件的不便。

華碩 Vivo Watch SP

通路售價萬元出頭的這款手錶,除了有最長 14 天的續航(開啟省電模式),也整合了血氧量測功能,同時可以藉由心率等數據計算用戶的情緒壓力,包含「活力」與「放鬆」兩種指標。

手錶同時也能自動紀錄睡眠狀態,包括清醒時間、翻身、淺眠等數據,並且會依心率及血氧量解析睡眠品質。

(圖/翻攝自華碩官網)

這款手錶也整合了一卡通,使用上能夠和一般一卡通卡片一樣拿來搭乘捷運或公車。加值或「逼卡」,也同樣只要將手錶置於感應區即可,相當便利。相比先前的 Vivo Watch,這款手錶在外觀上也更精緻,同時更接近一般的手錶。

不過,在運動偵測的選項較少,可能是它的缺點之一。

Fitbit Sense 

正式被收歸 Google 旗下後,Fitbit 錶款除了有望和 Pixel 手機一樣,享有 Google 原生的 Wear OS 體驗與升級保證,也預料能擁有更多開發資源。

定價台幣萬元出頭的 Fitbit Sense,則是目前 Fitbit 品牌在台最高階的款式,主打透過「膚電活動」來偵測壓力,同時有 6 天的續航與充電 12 分鐘、享一整天續航力的快充設計。

(圖/翻攝自 Fitbit 官網)

Fitbit 同時也提供大量的錶面,供用戶訂製自己想要的外觀,錶帶的選擇在 Wear OS 競品中也相對豐富,同時有皮拉提斯、瑜伽等 20 種運動指引。

三星 Galaxy Watch 3  

外觀相當現代洗鍊的這款三星手錶,擁有與傳統手錶相當接近的外觀,以及智慧手錶中較少見的皮革製錶帶。

這款手錶硬體上也少見地同時支援血氧、心電圖及血壓感測,不過後兩項台灣用戶目前仍需透過安裝網友支援的 APK 檔才能在軟體上開啟。

(圖/翻攝自三星官網)

不少老用戶喜歡的邊框轉盤式操作,在 Galaxy Watch 3 也保留下來,同時 Watch 3 也有極大量的錶面供用戶挑選。

不過定價不亞於 Apple Watch 6 因此稍高一些,以及兩天的續航力稍微偏短,可能是其主要缺點。三星在台目前也暫未在這款手錶支援 Samsung Pay 中具有極大優勢的悠遊卡功能,也是有些可惜的地方。

Fossil Gen 5 系列

同樣主打與傳統錶相似的外觀,Fossil Gen 5 也有著相當多元的款式可選,涵蓋皮革、米蘭、矽膠、不鏽鋼錶帶,適合喜歡傳統款外觀的用戶。

(圖/翻攝自 Fossil 官網)

1GB 的記憶體,也讓這款手錶在效能與日常操作體驗上有一些優勢。

Garmin Vivoactive 4

Garmin 擁有相當多高階功能的智慧錶,部份款式定價甚至來到台幣 4 萬,不過 Vivoactive 4 僅是款萬元出頭定價的手機,相對平價之餘,也保有一定的功能性。

(圖/翻攝自 Garmin 官網)

除了直接內建訓練動畫,能依重訓、有氧等 12 種運動照「錶」操課,這款手錶也整合了 KKBOX、Spotify,甚至悠遊卡支付,一次支援不少台灣人喜歡的服務。

Vivoactive 4 同時擁有少見的高爾夫功能,並可偵測睡眠、壓力、身體能量指數、最大攝氧量等指數。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2 成功接棒「舊神機6S / 6」!蘋果營收大成長破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