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領到年終、紅包別急著換機!2021 上半年還有這 6 款手機值得期待

2021/02/14 09: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三星 Galaxy S21 系列 (圖/法新社)

領到年終又準備迎接春節過年,換支好一點的手機犒賞自己,是不少民眾的選擇。而目前除了三星提前推出的旗艦機 Galaxy S20 系列,以及主打 CP值、小米品牌久違的高階機,其實仍有不小重點新機,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就推出,值得一等:

一、Sony Xperia 1 III

去年在 MWC 2 月檔期,Sony 推出了自家新旗艦 Xperia 1 II,只是延後多時,直到 6 月中才正式上市。

而隨著今年 MWC 展將時間延後至6 月下旬、與上海 MWC 展時間對調,目前仍不清楚新機是否會與往年一樣同期發表,但爆料人 OnLeaks 稍早則公佈了新一代 Xperia 1 III 的外觀渲染圖,採用與前代相近的外觀,但機身尺寸略為縮小一點,以增加手感及螢幕佔比。

(圖/翻攝 Steve Hemmerstoffer 網站)

Xperia 1 III 並預計搭載 6.5 吋 的 21:9 比例螢幕,同時會延續招牌的最高 4K 解析度。相機的三鏡頭部份,也會有一枚鏡頭改為潛望鏡,但具體規格仍不明確;另外,Xperia 1 III 也預估會保留 3.5mm 耳機孔及 microSD 記憶卡槽,同時也會整合側邊指紋感測。

至於在改用高通 Snapdragon 888 之餘會換用哪些規格,以及如何與甫推出的 Xperia Pro 區隔,仍有待觀察。

二、華碩 ROG Phone 5

相比往年,本次華碩 ROG Phone 5 除了傳出會跳過「4」直接以「5」來命名,發佈的時間也預計會比往年的夏季提前不少, 有望在今年 3 月及 4 月初就發表。

華碩官方實際上也在微博公告,將會有一款 ROG 新機亮相,實機消息甚至也在台灣 NCC 及中國官方工信部的認證中現蹤,整體外觀預估將延續現有的 ROG 設計風格,但仍會重新設計、與前代 ROG Phone 3 有一定差異。

(圖/翻攝自微博)

認證文件也指出,其部份核心規格包含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88、Android 11、6.78 吋的 OLED 螢幕(不沿用前代的 LCD),並有超大的 6,000mAh 電量。

也有消息稱,ROG Phone 5 將在背面搭載一塊副螢幕。

三、三星新一代摺疊機

在新旗艦 Galaxy S21 系列提前發表後,三星傳出也會提前在年中前就亮相新一代的摺疊手機,包括頂規的 Galaxy Z Fold 3,以及直向式摺疊、定價也較親民的 Galaxy Z Flip 2。

其中,Galaxy Z Fold 3 傳出有望重新設計外型,採用摺疊方式更複雜的「三摺式」或是「Z字型」,並加入工程難度更高的「螢幕下鏡頭」,避開目前 Galaxy Z Fold 2 的鑽孔式螢幕設計。

韓媒《ETNews》則稱,為了讓摺疊機定價過高而影響買氣,今年的三星摺疊機預計會有一般用戶版及頂規版兩種版本,供用戶選擇,定位類似 S20 Ultra  與 S20 FE。這意味著三星摺疊機可能會比目前的價位再平價一點。

有消息則認為,新版 Galaxy 摺疊機將會支援 S Pen,同時可能在 Galaxy S21 Ultra 也支援 S Pen 後,取代 Galaxy Note 系列「大螢幕 + 手寫筆」的定位。

四、蘋果 iPhone SE Plus

爆料人「Apple Labs」指出,蘋果可能以 iPhone XR 的外型及架構為基礎,推出新一代的 iPhone SE Plus,除了處理核心升級至最新的 A14 Bionic,也不會搭載 Face ID,改用在開機鍵整合 Touch ID 的設計。

(圖/翻攝 Apple Lab 推特)

透過 A14 Bionic 的計算能力,新機也預計能獲得 iPhone 12 上的「Smart HDR 3」功能,但夜拍模式則似乎不會擁有、仍保留給高階 iPhone。其定價則傳出會比目前的 iPhone SE 略貴 100 美元,在台可能為 16,900 元起(64GB)。

不過,也有消息認為 iPhone SE Plus 可能一改在春季發表的特色,延至下半年才登場。

五、LG 新旗艦機

這款已被 LG 官方在 2021 年 CES 展亮相、並確認會在今年發表的新品,擁有非常特殊的螢幕設計,能夠以捲動的方式伸縮螢幕,在摺疊手機外另闢新路,螢幕最大並可來到 7.4 吋。

而儘管 LG 並未公佈實際發表時間,據韓媒《ETNews》消息,LG 最快可能在 3 月,發表包括前述的 LG Rollable、LG Rainbow,以及 LG Q83 共三款手機。

其中,LG Rainbow 將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整機外觀與 LG VELVET 相似並定位旗艦機,而 LG Q83 則可能會定位 5G 中階機。

六、Gogle Pixel 5a

儘管有消息稱 Pixel 5a 會如同前代 4a,在秋季時才發現,但也有可能與 Pixel 3a 相似,選在今年中的 Google I/O 檔期公佈新一代的「親兒子」中階機。

據國外科技網站《PhoneArena》消息,規格上,Pixel 5a 會採用 Snapdragon 690,繼續支援 5G,並有更大的 6GB + 128GB 記憶體與 3.5mm 耳機孔。

其外觀並預計延續目前的開孔式螢幕設計,同時定價則會是台幣 1.5 萬上下,維持 CP 值。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2 成功接棒「舊神機6S / 6」!蘋果營收大成長破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