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宣佈新版「隱私功能」上線時間!庫克同步開嗆社群網站

2021/01/29 12:26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 CEO 庫克 (圖/截圖翻攝自影片)

選在「國際資料隱私日」,蘋果宣佈將在 iOS 14、iPadOS 14、tvOS 14 的下一個 Beta 版本,推出去年 6 月就已預告的「App追蹤透明化」(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功能。

該功能將要求 App Store 上的 App,在讓其他機構擁有的網站、應用程式追蹤其搜集的用戶數據前,必須先取得用戶的同意,同時用戶也可以在「設定」隨時更改權限,並查看有哪些 App 正在透過第三方的追蹤器記錄用戶的個人資料。

蘋果指出,新版本將會在今年春季初期在全球大規模推出,版號預估為 iOS / iPadOS / tvOS 14.5。除了這項新功能,蘋果也在先前為 App Store 帶來更新,要求開發者必須羅列其使用的用戶資料。

蘋果並引述創辦人賈伯斯在 2010、他逝世前一年的發言,強調「隱私」早已是蘋果開發產品的核心:「我相信人們是聰明的,而且有部份的人會願意比別人分享更多的資料。但我們必須詢問他們是否願意,每一次要使用他的個資前都要詢問,直到他們厭煩而且要求不再詢問。必須讓用戶精確地知道,他們的個資會如何被處置。」

蘋果也強調,這項功能,已獲得了多家全球隱私技術相關技術倡議者的讚同,意圖與 Facebook 等主要的反對者對抗。

蘋果 CEO 庫克也選在同日釋出影片,暗示當下由 Facebook 等公司實踐的網路生態及商業模式,已變得由資料經理人、假新聞、內容農場、騙子及追蹤者主導,並強烈地貶低了用戶的基本隱私權。

庫克並指出,這樣的網路系統產生了極化的對立、社群間缺乏信任及暴力,使得人們已經不能再假裝這種「免費參與網路」的方式沒有代價。

Facebook CEO 祖克柏則在稍早的財報會議中抨擊蘋果的隱私政策,認為其經常充滿誤導性,且也是為了蘋果自己的利益而設。

祖克柏也認為,新的 iOS 隱私政策,將讓小企業不能以個人化廣告接觸顧客,並可能影響全球數百萬企業的成長。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2 成功接棒「舊神機6S / 6」!蘋果營收大成長破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