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1 年換新手機!這 4 大趨勢、規格不知道就落伍了

2021/02/15 09: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劉惠琴攝)

隨著三星 Galaxy S21 在台上市,新一代智慧手機即將陸續登台!壓歲錢、年終存好了,接下來就等新機報到,要如何挑選才不會落伍呢?《自由 3C 頻道》整理智慧手機的 4 大趨勢,協助讀者掌握最新資訊。

※5G 迅速普及

相較於 2020 年,仍有不少消費者在遲疑是否購買 4G 手機?邁入 2021 年,除非挑選舊款設備,否則 5G 將全面進駐。高通除了面向高階的 S888、S870 晶片,更發表 S480、S690 等平價 5G 的產品,聯發科主打性價比的天璣(Dimensity)亦逐漸殺出重圍,5G 手機將擁有更寬廣的價位帶,不再侷限於中高階產品。

※旗艦降價潮

去年度智慧手機價格上漲,今年情況會好一些,除了 5G 的成本停滯,一方面也歸功於來勢洶洶的 iPhone 12,不僅熱銷且沒有漲價,後續三星 S21 系列就大幅下修起始價格,似乎也替今年的 Android 陣營定調。

由於效能過剩、疫情打擊經濟,包含 Google Pixel 5、三星 S20 FE 在內,去年「輕旗艦」廣受消費者歡迎,外媒《Android Authority》即認為,手機品牌會比往年更重視 2 萬元上下的產品,而非一再拉高旗艦價格上限,CP 值會成為更多品牌關注的重點。

※高刷新率普及、超寬頻應用浮現

於規格方面,90Hz 以上高刷新率有望拓展至中階、甚至入門機款,相比傳統的 60Hz,能帶來更流暢的視覺效果,不僅於強化遊戲體驗,甚至在滑網頁、介面都能有明顯升級。

另一項規格則是超寬頻(UWB),從蘋果 iPhone 11 的 U1 晶片,一路到今年三星 S21 Ultra、小米 11,都搭載了 UWB,三星更率先亮相「藍牙智慧防丟器」Smart Tag,透過超寬頻比傳統藍牙、WiFi 更強的感知能力,雖然距離較短,卻具有指向性能清楚判斷物體所在位置,藉此讓手機尋找遺失物,後續也能期待更多周邊應用浮現。

※摺疊、捲軸手機

根據 DSCC 分析師 Ross Young 爆料,2021 年至少有 5 大手機品牌,會推出共計 8 款摺疊手機,除了三星、Oppo、Vivo、小米,甚至還包含 Google。傳言亦指出,三星將摺疊手機視為重點產品線,並於 2021 年推出主打平價的 Galaxy Z Flip Lite,摺疊手機競爭進入白熱化,也讓價格不再貴得高不可攀。

LG 亦預告發表捲軸手機 Rollable,可將螢幕像「捲軸」一樣伸縮,其餘品牌或許也會跟著推出一些具有創新、創意的新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2021 年 CES 公佈得獎名單:9 款手機獲評「今年最創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