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持續脫勾!蘋果未來更多產品不來自中國

2021/01/28 11:41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據《日經》消息,蘋果將有更多的 Mac、iPhone 及 iPad,會改在中國以外的地區生產,包括越南及印度。

其中,iPad 將是首次在越南大量生產,亦是首次在中國境外大量製造。重點新品 iPhone 12 系列,蘋果也預計會在今年第一季,開始在印度生產,接續先前的 iPhone 11。

此外,AirPods 系列耳機,也會開始改在越南生產。新款智慧音響 HomePod mini,則是已全部都在越南製造。

而 Mac 電腦部份,儘管目前大多數都還是會在中國製造,但一部份的 MacBook 產線,也將會移轉到越南。

消息也稱,蘋果計畫在越南成立更大的產線,以負責 iPhone、iPad、MacBook 及 AirPods 的生產。這也將吸引蘋果的組裝供應鏈──以台商為主──擴大在越南及印度的廠房及投資。

《日經》也指出,中國不斷上漲的勞動成本、美中間的競爭和疫情,都使得蘋果等科技巨擘選擇不再依靠單一國家生產。美國更試圖重組全球供應鏈,讓科技製造業離開中國。

《你可能還想看》

Phone 12 成功接棒「舊神機6S / 6」!蘋果營收大成長破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