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etflix 在 Android 手機聲音升級了!添加全新音訊格式

2021/01/28 15: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法新社)

根據外媒《GSM Arena》報導,Netflix 針對 Android 手機用戶推出更新,支援「錄音室品質」 xHE-AAC 音訊格式,為用戶帶來更高品質的視聽體驗。

HE-AAC 是目前智慧型手機串流相當普遍的音訊格式,是由 2012 年 Fraunhofer IIS 公司推出,透過高壓比率能夠在減少聲音失真的情況下串流到行動裝置上,用於網路串流媒體與 Podcast 等廣播服務。

據規格顯示,HE-AAC 其單聲道的比特率(Bits)能低至 6kbps、立體聲能達至 500kbps,是可變比特率解碼器的一種,會根據用戶的網路帶寬或連線強度自動變化音質。

(圖片來源/擷取自 GSM Arena)

而 xHE-AAC 則可視為是 HE-AAC 的升級版本,在具備所有 HE-AAC 特性下還新增了強制音量與動態範圍控制功能,能針對不同收聽裝置如手機喇叭、耳機或是家庭劇院來自動進行切換、調整音訊動態。

Netflix 官方聲稱 Android 版本新增的 xHE-AAC 音訊支援,能夠改善觀眾使用手機喇叭播放的聲音質量,透過 A/B 對照測試發現多數用戶喜好新的解碼器所提供的聲音品質。

目前 xHE-AAC 將先在 Android 版本 Netflix 上提供,該公司表示未來將把 xHE-AAC 音訊應用到其他平台上(目前 iOS、macOS 與 Windows 10 系統都已經支援 xHE-AAC,僅需等 Netflix 開放軟體應用)。

【你可能還想看】

 實用性大增!Netflix 將支援 AirPods Pro / Max 耳機空間音訊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