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足以挑戰蘋果 A14?三星、AMD 聯手「新晶片」傳年中登場

2021/01/26 08: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三星本月發表的 Galaxy S21。(圖/彭博社)

三星本月由半導體事業總裁 Inyup Kang 博士親口預告,下一款 Exynos 手機晶片將聯手 AMD GPU 打造,官方並沒有明指是明年的 Galaxy S22 亦或下半年 Galaxy Note、Galaxy Fold 系列,現在有消息爆料,這款晶片最快第二、三季就能登場。

根據爆料客 Ice universe 指出,三星預計今年第二、三季發表使用 AMD GPU 技術的 Exynos 晶片,共有 2000、1000 兩系列產品,代表會橫跨中階、旗艦層級,讓旗下手機擁有更好的顯示效能。官方尚未證實此訊息,Ice universe 亦強調三星仍可能更改時間。

使用 AMD 技術的 Exynos 晶片會有多強?據去年韓國論壇 Clien 出現的一份跑分數據,顯示該晶片在 GFXBench 平台跑分,於 Manhatten 跑出 181.8FPS、Aztec 亦有 138.25FPS、Aztec 則是 58FPS,不僅是遙遙領先高通 S865、S888,更是擊敗蘋果 A14 晶片(146 FPS/79 FPS/30 FPS)。

該數據僅是測試跑分,真實性仍有待商榷,且還未考慮到功耗與發熱等問題,實際效能仍待全新 Exynos 晶片正式推出才能得知。

倘若 Ice universe 爆料屬實,合理預估發表時間可能落在八月,通常三星都會在該月份發表 Galaxy Note 系列,是否表示有 AMD 加持的 Exynos 晶片,將由 Galaxy Note 21 首發?這點卻也有變數,近期諸多消息皆指出,三星恐會改推 Note 20 FE,捨棄旗艦 Note 21 系列,晶片亦有機會由 Galaxy Fold 摺疊手機率先搭載。

《你可能還想看》

效能超車高通?三星下一代「旗艦晶片」確定聯手 AMD 打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