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老機不死!國外開發者成功在 Lumia 舊機安裝 Windows 10X

2021/01/25 19: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Gustave Monce 的推特)

據外媒《Slash Gear》的報導,有外國開發者成功將 Windows 10X 安裝到舊款的 Lumia 950 XL 上。這款手機是微軟收購 Nokia 手機部門後於 2015 年推出,搭載了 Windows 10 Mobile 作業系統,硬體規格也是當時的旗艦,包括高通(Qualcomm)的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以及 3GB 記憶體與 32GB 儲存空間。

由於 Lumia 950 XL 強大的效能,國外有不少開發者嘗試將不同版本的 Windows 安裝到 Lumia 950 XL 上,例如 ARM 架構的 Windows 10 或是 Windows RT,而這次則有開發人員 Gustave Monce 成功在 Lumia 950 XL 安裝 Windows 10X,並順利使用。

(圖片來源/擷取自 Gustave Monce 的推特)

(圖片來源/擷取自 Gustave Monce 的推特)

由於 Windows 10X 是一個能夠在平板與手機使用的操作系統,因此這次的移植也不會有螢幕比例錯誤的情況發生,且 Gustave Monce 還表示 Windows 10X 甚至能支援 Continuum 功能,可以將手機接上鍵盤、滑鼠,搖身一變成一台裝上型電腦。

實際上在 Windows CE 與 Windows 8 後,微軟(Microsoft)已經多年沒有在行動平台上開發出專用的 Windows 系統。儘管 Windows 10 可以在平板上運作,但也並非智慧型手機能使用的操作系統。

這次的 Windows 10X 則不同,是微軟原先專為折疊平板開發的「雙螢幕」系統,而後隨著官方將雙螢幕系統轉而開發單螢幕使用的系統,也使得在一台舊款 Windows 10 Mobile 手機上運行 Windows 10X 成為可能。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能跑 Windows!蘋果 M1 Mac 成功運行 Linux 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