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分頁開滿不佔 RAM 空間!微軟 Edge 更新 4 功能緊追 Chrome

2021/01/22 10:2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網)

市占率急速上升的微軟 Edge 瀏覽器,於今日(1/22)發表 2021 年首波更新,釋出 4 大核心新功能緊咬 Google Chrome,換上全新的主題設計,新加入的「休眠」功能讓分頁開滿不吃 RAM 空間。

為了避免開啟大量網頁吃掉電腦 RAM 空間,微軟添加 Edge 的「休眠分頁」選項,讓分頁開啟後閒置特定時間,自動進入休眠狀態,提升 CPU、RAM 的使用效率,用戶能夠自行設定休眠時間,像是 5 分鐘到 1 小時皆可以。

(圖/翻攝微軟官網)

Edge 在多工處理的能力亦大幅升級,像是增添搜尋側邊欄,碰到想要搜尋的單字、主題,可以直接在同一頁面的跳出搜尋結果,讓用戶不必切換到新分頁,迅速獲得想要知道的資訊。此外,Edge 新標籤頁整合了 Outlook,方便使用者查看最新郵件。

隨著 Chrome 於最新 88 版本強化密碼管理,微軟 Edge 有所回應。未來當用戶在註冊新帳號時,Edge 會自動建議一組隨機亂碼,透過雲端協助用戶管理,降低帳號遭到入侵的可能性。

微軟替 Edge 製作 24 款全新主題,其中還與 Xbox 團隊合作,推出像是《最後一戰》、《戰爭機器5》、《微軟模擬飛行》等作品的主題。內部的圖標、按鈕比先前更佳圓潤、柔和,確保 Edge 更符合微軟力推的 Fluent 設計元素。

除了上述以外,微軟也強化了 Bing 搜尋、微軟天氣相關功能,Edge 用戶可在「設定」-「關於 Microsoft Edge」內進行版本升級。

《你可能還想看...》

用戶數突破 6 億!微軟 Edge 成 Google Chrome 最強勁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