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釋出最新 Chrome 88 版本!2 項「老技術」走入歷史

2021/01/20 10: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 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今日(1/20)正式釋出網頁瀏覽器 Chrome 88 最新版本,除了加入一系列安全機制,更淘汰了 Adobe Flash、FTP 連線 2 項網路「老技術」的支援。

繼 Adobe 今年正式終止 Flash 產品支援,Google 亦在最新的 Chrome 88 版本中,不再支援任何 Flash 播放內容,自然是避免相關漏洞造成的資安隱憂,另一項遭到淘汰的技術則為 FTP 連線,對比 FTPS 技術不僅使用率低,缺乏加密機制更是一大問題。

向來 Chrome 都會自動替用戶記憶密碼,以利登入時使用,為了強化安全性機制,Google 在「chrome://settings/passwords」頁面增添「檢查密碼」,會告知用戶哪些網站近期發生資料侵害事件,並對弱密碼提出警告,用戶現在也能直接編輯儲存的密碼。對於網頁的位置授權,Google 也將詢問圖卡改放置為網址列,避免遮擋瀏覽區塊。

Google 也優化了深色模式,改善右側卷軸、按鈕的顏色設計,於 Chrome 87 開始的 JaveScript 限制,會在 Chrome 88 版本拓展至所有使用者,優化 CPU、RAM 使用情境。此外 Chrome 88 不再支援 Mac OS X 10.10 Yosemite 版本。

Chrome 88 目前已經全面釋出,用戶可以在「設定」-「關於 Chrome」更新至最新版本。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10 系統曝Bug!用Chrome瀏覽器連結特定字串螢幕秒變「藍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