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系統曝Bug!用Chrome瀏覽器連結特定字串螢幕秒變「藍畫面」

2021/01/19 12:1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據外媒Bleeping Computer報導,國外一名安全研究人員 Jonas Lykkegaard 於日前發現微軟Windows 10作業系統似乎存有一個會讓系統崩潰導致裝置無法正常使用的安全漏洞。

當使用Chrome瀏覽器嘗試連上一組特定字串指令的網址globalrootdevicecondrvkernelconnect,接著電腦螢幕畫面就會呈現藍畫面顯示為當機的異常狀態。

Jonas Lykkegaard 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該漏洞的影響後果,不過由於該組特定字串指令易於複製,若被有心人士利用,恐會被植入於惡意程式的指令代碼中,透過釣魚網址假冒偽裝網頁的形式散佈惡意網址,恐讓用戶電腦裝置有受駭入侵攻擊的風險。

Windows 10 系統曝存有安全漏洞,使用Chrome瀏覽器連至特定字串網址後,螢幕會出現經典的藍畫面當機。(圖翻攝自Bleeping Computer)

Bleeping Computer 進一步指出,該組帶有特定字串造成電腦異常當機的Bug災情,經測試發現存在於2017年推出的Windows 10 1709版至2020年的Windows 10 20H2版。顯示該漏洞存在時間已有很長時間。

經向微軟回報後,微軟表示將盡快為受影響的設備提供修復漏洞的更版版本。至於釋出修復補丁的時程則並未有進一步相關消息釋出。

你可能也想看

Windows PC族看過來!外媒推薦 2021最佳4款防毒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