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PC族看過來!外媒推薦 2021最佳4款防毒軟體

2021/01/18 13:43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針對網路病毒、惡意攻擊不斷推陳出新,Windows PC電腦族若想防範個人隱私機密資料外洩的資安風險,除了安裝免費防毒軟體,也可選擇提供更具進階安全防護性的付費防毒軟體。面對市面上眾多的防毒軟體該怎麼選才好?外媒 CNET 彙整來自AV-Test、AV-Comparatives和SE Labs 第三方實驗室的測試建議與編輯團隊的實測,依此一共評選出2021年4款適用於Windows 10系統的PC的最佳防毒軟體,提供電腦族作為參考。

最佳免費防毒軟體 Microsoft Defender(舊稱為Windows Defender)

內建於Windows 10系統的Microsoft Defender,用戶在開啟狀態下,可獲得即時性的安全防護,透過系統經常推送更新,可為用戶即時阻擋潛在的惡意應用程式,以保護資料文件遭勒索軟體的攻擊。建議使用高強度的密碼設定,並盡可能在收到郵件時提高警覺,不要隨意點選可疑的網址連結,以避免遭網釣郵件發起的零時差病毒攻擊與勒索軟體攻擊。

最佳免費防毒軟體 Bitdefender

具備可實時監控病毒、惡意軟體、間諜軟體與勒索軟體的安全防護。整體提供的安全檢測工具性與監控防護較 Microsoft Defender 要再來得更具完備。另,該軟體也有提供付費訂閱方案,最多可用於五台裝置(支援系統包括Windows,MacOS,iOS和Android)。


最佳Windows付費訂閱防毒 Notton 360 進階版

最高可使用於五台裝置,支援系統包括有Windows、Mac、安卓與iOS。一年期防護訂閱費用為1,698元。提供75GB的雲備份,安全瀏覽工具、網路隱私安全VPN、密碼管理器,家長防護網機制,以及LifeLock身份盜竊防護和惡意欺詐活動的警告。該軟體在來自AV-Test、AV Compares和SE Labs等第三方實驗室測試機構,均獲得頗高的評價。

最佳Windows 移除惡意軟體 Malwarebytes

當掃描檢測到電腦可能遭惡意程式、木馬、間諜、流氓綁架或植入廣告軟體時,該軟體提供可即時刪除惡意程式的掃毒、殺毒功能。免費版提供14天試用體驗,需手動執行掃描清除,可作為強化電腦免費防毒軟體的安全防護輔助。受推薦的理由是與其它防毒軟體的相容性高、掃描偵測準確率高、與掃描速度效能快等優勢。訂閱付費版本,則不需手動掃描清除。單一台裝置為期12月的訂閱費用為NT$1,120.99元。

另,若想讓電腦的安全防護能力有更完備的性能,在免受病毒與惡意、間諜與勒索軟體攻擊的同時,還能更進一步強化個人隱私資料安全防護,外媒 CNET 也提供其它四款需訂閱付費的防毒軟體推薦,包括:McAfee、趨勢科技Trend Micro Maximum Security、ESET NOD32 Antivirus與Sophos Home。

你可能也想看

快點刪除!4 款 Chrome 擴充套件遭控竊取你的臉書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