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維護 iOS 資安!蘋果開始封殺 M1 版 Mac 自行裝軟體

2021/01/18 16:4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據外媒《9to5mac》消息,Apple 即將在新版 macOS Big Sur 11.2 更新中禁止 M1 版 Mac 的用戶,在其電腦上安裝非官方認證的 iOS 應用程式。這意味著未來 Apple Silicon 版的 Mac 用戶,只能從官方的 Mac App Store 中安裝 iOS App 。

雖然 Apple 在官方規定明訂用戶僅能從 Mac App Store 取得 iOS App,但據國外開發人員的測試,透過第三方軟體可以實現直接運行 iOS App,而不需透過 Mac App Store 安裝;但在最新的 macOS 11.2 Beta 測試版本中發現 Apple 已在底層的驗證上,就直接封殺了這類第三方的途徑。

儘管 M1 版本的 Mac 可以直接運行 iOS App,但部分如 Dark Sky、Netflix 等 iOS 版 App 尚未獲得 Apple 官方的批准,因此無法在 M1 Mac 上使用。

(圖片來源/擷取自 9to5mac)

外媒並指出,當用戶嘗試在 macOS 11.1 系統上安裝未授權的 iOS App 時,系統將收到錯誤提示,表示 Mac 無法安裝該 App,而該現象在 macOS 11.2 Beta 測試版上則更為具體,將收到類似如「無法安裝該應用程式,因為開發人員不允許運行在此平台」的提示。更多消息也顯示,Apple 不只將在 macOS 新版本上更嚴格規範 iOS App,且還打算利用遠端禁止的方式封鎖透過非正規渠道安裝的 iOS App。

這意味著即使用戶透過第三方軟體的方式在 macOS 11.1 上安裝 iOS App,未來升級至 macOS 11.2 除無法安裝其他新的 iOS App,同時原先安裝的 App 也可能失效。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M1 晶片有對手了?高通全新 Snapdragon 「電腦」處理器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