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叫 iPhone 13?爆料揭蘋果新機今年傳有 3 大變革

2021/01/16 09:37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今年新 iPhone 恐怕不會叫 iPhone 13?外媒《彭博社》報導指出,蘋果開始測試一系列新機功能,預計 2021 年款不會有太大改變,卻亦傳出幾項果粉期待的變革,甚至包含摺疊手機。

據悉,蘋果內部工程師將今年的 iPhone 稱為「S 型號升級」,好比當年 iPhone 5s、6s 等機款,相比 iPhone 12 引入 5G、新設計,會是較小的升級幅度,即有外媒指出,蘋果新機可能不叫 iPhone 13,或改稱為 iPhone 12s。

Touch ID 指紋辨識有望以全新姿態在 iPhone 12s 上復活,傳蘋果開始測試「螢幕下指紋」技術,比起 iPad Air 4 是集合電源鍵,蘋果打算將 Touch ID 設置於螢幕上,當前在 Android 陣營是十分普及的解鎖方式,目前還無法得知新 iPhone 是否採用。

最後一項大變革則是取消 Lightning 充電孔,卻非改用 USB-C,而是全面移除開孔,徹地擁抱 MagSafe 無線充電,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曾指出,蘋果將在 2021 年推出首款「無孔 iPhone」(沒有耳機孔、充電孔),《彭博社》再度證實這項消息,卻也指出蘋果僅是開始討論,是否會應用於 iPhone 12s 仍有許多變數。

《彭博社》聲稱,除了 iPhone 12s 以外,蘋果也開始測試摺疊 iPhone 以利和三星競爭,開發團隊討論多種型態可能,還停留在原型產品的開發階段,尚未有明確的時間表,甚至可能永遠不會推出。

《你可能還想看...》

「充電頭」不再是盒裝標配!三星暗示平價手機亦會跟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