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始選單差很大!微軟「特規版」Windows 10 實際操作畫面曝光

2021/01/16 11:1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Windows Central)

早於 2019 年,微軟(Microsoft)宣布未來將推出基於行動裝置如手機、平板專用的「雙螢幕」作業系統 Windows 10X。在 2020 年,微軟又更改主意,將原本定義給雙螢幕的 Windows 10X 改為單螢幕專用。

這樣的改動讓 Windows 10X 可以用於筆記型電腦,儘管官方未發佈正式版本,但外媒《Windows Central》卻搶先試用 Windows 10X 的測試版本,並表示他們所測試的版本是最接近正式版的最終測試版。從外媒公布的測試影片,可以見到 Windows 10X 是使用普通的 PC 運行,該影片同時還展示了 Windows 10X 重新設計的 UI 介面,與操作方式。

據了解,Windows 10X 最獨特的設計在於「工作列」,原先位於左下角的 Windows 圖示被改到中間。此外,「開始」選單也被重新設計,以及「通知中心」也有不同的展示樣貌並添加了快捷鍵。

Windows 10X 是一個高度精簡化的 Windows 10 系統,並可以如平板一樣快速的讓應用程式啟用全螢幕顯示。相當適合用於平板電腦或是類似於 Chromebook 風格的入門級電腦。

目前 Windows 10X 並不支援原先 Windows 10 的應用程式,例如 Office 系列或是其他第三方軟體,僅能運行一些系統內建或是 Microsoft Store 上架的簡單應用,或是使用瀏覽器運行一些 Web App(例如 Office Web 版本)。

如無意外,微軟預計在 2021 年末推出 Windows 10X 正式版本,作為一些平板、輕薄筆電的內建作業系統。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文件證實「新型態 Windows」!未來 Android、iOS 就能當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