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文件證實「新型態 Windows」!未來 Android、iOS 就能當電腦

2021/01/07 11:22 文/記者黃肇祥

(圖/ 路透)

微軟近年積極發展雲端技術,未來 Windows 系統也要跟上這波浪潮,於官方一份最新文件,證實「Cloud PC」技術的存在,未來用戶網路連線雲端,讓 Android、iOS 手機與平板直接使用電腦版 Windows 10。

外媒《Windowslatest》透露,Windows 10 的「Cloud PC」預計在今年 3-6 月之間推出,現在已有相關細節曝光,技術主要建構於微軟自家的 Azure 雲端技術平台,將徹底改變「電腦」的使用環境。

Cloud PC 好比 Google 雲端空間,將整套 Windows 10 放置於 Azure 伺服器,讓用戶可透過網路直接以 App 連線使用,類似於雲端版本的「遠端桌面」,不會受限於硬體規格,即可完整使用 Windows 10 的相關服務,甚至是 macOS、iOS 系統,能夠直接跨平台操作,甚至你只需要一條網路線與螢幕。

從目前現有的官方文件能得知,Cloud PC 的 API 僅是預覽版本,只有少數用戶測試使用,預計會逐漸擴大規模。《Windowslatest》表示,微軟將推出 3 種服務層級,主要差異在於雲端計算的效能,可能會有面向一般大眾的基本款、重視效能的進階版,以及專門提供給企業的版本。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暗示 Windows 10 介面有大改版!開始、控制中心都會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