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Watch 有影了!Google 正式收購智慧穿戴品牌 Fitbit

2021/01/15 10:17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Fitbit Sense。(圖/記者黃肇祥攝)

Google 近年積極進軍硬體事業,推出 Pixel 手機頗受市場歡迎,粉絲期待何時會有智慧手錶 Pixel Watch?現在傳出好消息,Google 正式完成對 Fitbit 的收購案。

於今日(1/15)稍早 Google 硬體部門資深副總裁 Rick Osterloh 於官方部落格正式公告,完成對 Fitbit 的收購交易,並強調此策略與「設備」有關,Google 瞄準的並非用戶數據,表明將致力保護 Fitbit 用戶的隱私,不用將數據用於 Google 廣告。

Rick Osterloh 同時指出,透過 Fitbit 對於健康的技術、產品,結合 Google 旗下的 AI 與軟硬技術,將會推動穿戴裝置的競爭,使下一代產品表現更好、更實惠,或暗示下一款 Fitbit 手錶就能看出 Google 技術團隊的支援。

事實上 Google 早在去年 11 月就正式公開,將斥資 21 億美元收購 Fitbit,卻由於壟斷、資安爭議,收購申請一直沒有被許可,即便今日終於完成交易,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司法部仍在調查 Google 是否違反反托拉斯法。

Google 儘管未曾發表過智慧手錶,曾力推 WearOS 系統,缺乏硬體品牌支援,在市場佔比始終偏低。至於 Fitbit 一度是穿戴裝置領先者,近年遭到平價品牌狙擊,2020 年更被 Garmin 超前跌出前三。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Watch 心電圖「抓心律不整」有用!台醫師分享實際病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