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心電圖「抓心律不整」有用!台醫師分享實際病例

2020/12/31 16:4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在本月 15 日正式開放「心電圖」功能,供用戶在 Apple Watch 上使用心電圖 App 記錄心律狀況,並可用於確認用戶是否有心房顫動的問題。該病症是臨床上心律不整最常見的形式。

而雙和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中行稍早便在粉專分享,一名 48 歲的病患有 7、8 年時間都為突發的心悸頭暈困擾,但使用 24 小時的健保給付心電圖多次,都因配戴時未病發而沒有記錄到,直到使用 Apple Watch,才在病況出現後即時錄下心電圖,並交給醫師判斷,從而確認確實有心房顫動的問題。

林中行醫師也讚美,「Apple Watch 的圖型真的清楚」,「實為診斷一大利器」「心律不整病人的福音」;此外,如同其他不少類型的疾病,心房顫動若愈早治療,未來維持正常心律的機會將會愈大,同時也會有較少的併發症。

目前,蘋果仍僅開放用戶在將升級 iPhone 升級至 iOS 14.3,Apple Watch 升級至 watchOS 7.2 後,可使用 Apple Watch Series 4(含)以後的機型量測心電圖,但這項功能如同前述病例,需要用戶主動量測,不過蘋果也已向食藥署送驗另一項「心律不整通知」功能,可以讓 Apple Watch 自行偵測用戶心律,並在出現心房顫動時主動通知用戶。

而實際上蘋果亦曾在推出心電圖 App 時說明,希望讓 Apple Watch 的便攜性提升用戶隨時記錄心律的意願及習慣,增加記錄到心房顫動等心臟病徵的機會。

《你可能還想看》

中國小編矮化台灣引爭議!網傳華碩最新「內部信」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