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熟悉的 WiFi 迎 20 年最大升級!新一代認證手機、電腦將登場

2021/01/12 08: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WiFi 認證聯盟官方影片)

迎接 CES 消費電子展到來,大眾熟悉的 WiFi 無線網路悄悄迎接 20 年以來最大升級。Wi-Fi 聯盟(Wi-Fi Alliance)正式開始提供「Wi-Fi 6E」認證,讓筆電、手機、路由器邁入新世代。

「Wi-Fi 6E」是於 2020 年初所擬定的最新 Wi-Fi 標準,除了延續原有的 2.4GHz 和 5GHz 頻段,增添速率更高的 6GHz,得以避免訊號干擾、網路塞車,同時適用於網路需求更大的 VR、AR 設備體驗,讓發展中的 5G 網路與 WiFi 更好地無縫配合。

根據 IDC 研究總監 Phil Solis 推估,今年 Wi-Fi 6E 將會迅速普及,預估有 3.38 億台設備進入市場,2022 年所有支援 Wi-Fi 的產品,將有 20% 進一步支援 Wi-Fi 6E,推估今年第一季發表的手機、筆電,以及年中的電視與 VR 產品都會使用。

若以智慧手機為例,綜合相關外媒報導,三星向美國 FCC 提交的認證文件證實,預計本週發表的 Galaxy S21 就會具備「Wi-Fi 6E」。巴克萊分析師亦推估,蘋果在 iPhone 13(暫稱)新機將跟進同樣的規格,兩大指標性品牌都採用的話,有望成為旗艦機款的標準配備。

《你可能還想看...》

傳三星、蘋果採用!下一代 5G 旗艦連 WiFi 都會大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